拒接电话☎【霍好】

第一篇

法医霍道夫X感情受挫少男杨好

occ哦!

前男友黎簇哦吼吼

     深夜,万家灯火熄灭,店铺开始收起自己的卷闸门回家的时候,街边的烧烤摊支起了支架,摆上了人们永远不知道添加了什么都烤串,街边的网吧时不时有几个精神小伙出入,夜店里的闪光灯和嘈杂的音乐声音让那些下了夜班的工人和加班的白领生厌,而这个时间,也是让在警察局工作的霍道夫最头疼的时候,这个时候有很多情绪激动的人,啥事都做的出来,抱着警察诉说感情,同性诈骗看上刑警的,更甚者第一天被警察救了,隔天穿婚纱来警局求婚来的……

     晚上,郊区的别墅都灭了灯,只有一栋与其他别墅建筑风格截然不同的东方古代红木独家院子亮着灯,霍道夫坐在自家客厅正看新闻联播上的一条新闻。

“目前一人死亡,现场人潮拥挤……”霍道夫闭着眼,在心里默数。

“三,二,一……”手机如他的意料之中响起来,霍道夫冷哼了一下,想媒体倒是比警察来的快一些 ,互联网时代啊,什么都快不过媒体。

“霍法医,你赶紧过来吧……”

“我知道死人了,地址在xx网吧附近。”还没等对方把话说完霍道夫就把他的话说了出来,霍道夫又认证了自己的“多看新闻,有好处”。

    到现场的时候,一股子酒臭混合这烧烤烟味和路边垃圾箱的食物腐烂味攥到霍道夫鼻子里,他下意识揉了一下自己鼻子,到了地方发现地上有一滩血,没见人

“人呢?”

“人多,保护现场,也怕媒体乱写,就让小法医确认死亡后,拉解剖室了。”

“我在新闻上看到死人的……”

“这个……你也知道,现在人们看到尸体,先拍照发朋友圈。”

“赶紧走吧,解剖完回家睡觉。”回去路上霍道夫问了一下大概情况,基本的情况都知道了,目击者的来说,就见从旁边小巷子里走出来个人,摇摇晃晃的,走到一个店铺台阶就倒下了,有人去叫他,发现他头流血了,这才报的警。

      霍道夫此刻看着躺在手术杨好,看起来不过才十七八岁的样子,长的倒是挺好看的,就是瘦的让人心疼。

“确认死亡了?”

“是的,近距离观察过了。”

      由于不放心,霍道夫还是按照惯例,用一只手撑开了杨好一侧的眼睑检查他的眼睑结膜以及角膜,瞳孔的情况。

      然后杨好突然睁开了两只眼睛,看着霍道夫,在旁边的小法医连续后退了几步,靠在墙上不自觉的发抖。

“诈……诈尸啊!”

       

      霍道夫把两根手指搭在杨好的劲动脉上,几秒钟后,喊道“叫人,没死,送医院。”

      哪个小法医还在受惊吓中没有缓过来,双腿发软。

“快去啊!”

     霍道夫把眼镜摘下来,捏着自己的鼻梁骨,心想这都找的什么实习法医,假死都检查不出来,小法医手足无措的站在霍道夫旁边。

“对……对不起,是我检查不够仔细。”

“你有没有想过,我直接开刀怎么办?责任你来承担吗?他家里只有一个奶奶,你来养吗?”

       这一连串的疑问句让小法医红了脸,按这个情况,霍道夫觉得自己估计得比别人晚几年退休了。

“跟我去道歉。”两个人走到病房的时候,杨好已经醒了,头上缠着纱布,警察正在给他做笔录。

“对不起,由于我们的疏忽差点让你死在解剖床上。”

“你应该直接下刀。”霍道夫表示自己干了法医将近十年,还没碰见过来警察局寻死的,他估计这孩子心理有点问题。

“为什么?”

“我这样的社会败类死了多好,你应该看过我个人资料吧?”霍道夫的确看过,六进宫,全是打架斗殴 ,刚才警官队长告诉霍道夫,他头上的伤是他自己砸的。

“打架斗殴,这个算是社会败类的标准?”

“像你这样满身名牌,体验生活的公子哥,懂个屁啊?我被人甩了!”

      霍道夫扶额,自己这又碰上了哪个家庭理论狗血剧。

“女友是嫌你长的丑还是没钱?”

“是男朋友,他去了一趟沙漠,回来就领了一个叫吴邪的男的,死心塌地的跟着人家。”

缘是多么的奇妙。

“那你再找一个不就行了?”

“我这辈子认定他了!”霍道夫快哭了,这是哪个耽美纯情be偶像剧里的纯真无邪的少男。

“你见过几个人就认定他了?你在这伤心半天,人家说不定刚打完一把游戏。”霍道夫是个会用嘴编织甜蜜谎言也会用嘴把嘴当把小刀的人,对于杨好这种纯情少男,明显刀子更好用。

“你已经十八岁了,你得明白感情和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的,你总要和自己拥有不了的东西说再见,你总要长大,杨好。”

      随后霍道夫和警官商量了一下,最后得出结论杨好再次自杀的可能性几乎是满。

“小霍啊,他现在比较信任你,你看……”

“我明白了,我会加他的微信时刻关注他的生活。”

    霍道夫走进病房,用强硬手段拿过杨好的手机加上自己的微信。

“从现在开始,我会不定时给你打电话,如果你没有接,我就理解你要自杀,到时候警察过去你就等着吃牢饭吧。”有必要的时候,霍道夫会少见的“威胁”别人。

“你也知道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

“如果必要的时候,我会强制让你来我家住,天天看着你。”

2020-03-28  /  39热度

评论(26)
热度(39)